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新乡学院在新乡市2022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2022年10月20日 18:14  点击:[]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展示新乡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成果,10月14日上午,新乡市文明办举办了以“喜迎二十大,志愿建功行”为主题的2022年新乡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我校彩虹儿童志愿服务团“从心开始,家园共育”项目,荣获二等奖。

彩虹儿童志愿服务团由我校教育科学学院联合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三个部门共同组成。此次项目展示交流由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何冬丽现场汇报,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毛群英参会。“从心开始,家园共育”项目是以为未成年人提供精准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为目标展开。2021年8月,彩虹儿童团通过绘画、沙盘游戏等方式为灾后儿童心理重建提供了优质专业的服务。2021年3月至今,教育科学学院与红旗区区直幼儿园深度合作,开展了以“从‘心’开始,家园共育”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并与我校附属中学联合开展了学生心理健康调查。

新乡学院彩虹儿童志愿服务团,秉持我校“新新相融、开放协同”的办学理念,通过专业的志愿活动,为幼儿园中小学提供定点持续志愿服务,服务新乡地方教育。将专业教师教科研与志愿项目相结合,在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同时,不断提升志愿服务质量,发挥了志愿服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主体作用,同时推动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项目化和常态化。

上一条:新的开端 新的启航——教育科学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2022-2023学年团委学生会换届选举大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