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新的开端 新的启航——教育科学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2022年10月25日 18:18  点击:[]

 10月23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A11-202会议室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为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活动以线上授课的形式进行。我院党委书记吕明哲、院长牛长海、副书记李彦、副院长何冬丽及教学、学生管理团队老师到场参加,2022级全体新生共709人在线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李彦主持。

首先,牛长海院长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一起学习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的精神实质,激励大家以大学这个新的开端砥砺奋进,开创美好的未来。接着,他向同学们概括介绍了教育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当前的中心工作和创新引飞学业导师制等情况,并讲解了大学生如何更快更好适应大学学习生活。

随后,李彦副书记从疫情防控、学生安全与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讲授;何冬丽副院长从实验室使用、学科专业竞赛与学生科研实践等方面开展授课;教学秘书朱青、学工办负责人胡海洋、分团委负责人郭正强分别从学院教学常规管理、学生日常管理以及学院特色活动等方面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

最后,吕明哲书记以“让青春在勇毅前行中绽放光彩”为题,为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强调学生要有坚定地理想信念,始终把爱国爱党作为立身之本;要有计划地面对未来的大学时光,牢记“开放、包容、求实、创新”的校训,扛起“奋斗实干”的使命大旗;要在友善的生活里传递生活的友善,在厚重的阅读里积淀阅读的厚重;将个人梦融于中国梦,知行合一,励志勤学,争取在成才报国的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认识专业特点、明确发展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科学规划学习生活。为了给新生上好这“入学第一课”,教育科学学院及早谋划、精心筹备,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活适应教育、安全教育、疫情防控教育、专业思想教育等十六个方面,结合新生学习和生活实际,组织开展了本次集中授课活动。

希望新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顺利开启人生新的开端,新的航程!

 

教育科学学院

2022年10月24日

 

上一条:“国培计划(2022)”卫辉项目县县级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集中培训顺利结业 下一条:新乡学院在新乡市2022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