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课程共建,协同育人——我院特邀河南省名师王冬梅线上授课

2022年11月10日 19:13  点击:[]

为了提升师范类专业新生对教师职业的全面认知,全面了解教师职业,增强教师职业认同感。教育科学学院与河南省中小学名师实施课程共建,协同育人模式。2022年11月10日教育科学学院特邀河南省名师、河南省骨干教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百千万工程”优秀骨干教师王冬梅通过线上授课的形式为我院2022级教育类师范生做了题为《幸福的职业 不老的容颜》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牛长海主持,学前教育教研室教师和2022级师范类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作为河南省名师,河南省优秀骨干教师,王老师从事教师职业已有几十年个春秋。她从教师职业与身份的幸福感、教师职业平凡与伟大的责任感、师范生在学校应从哪些方面为未来的教师职业做好准备、名师案例讲解等方面展开了讲解和讨论,同时也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教师成长之路。王老师用自己最真实的例子告诉同学们,要做好教育工作,一定要对教育事业对学生充满爱,爱他们的纯粹本真,爱他们的活泼可爱。同时王老师也强调了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保持持续阅读的好习惯,用书籍滋润心灵、用书籍领悟人生、始终保持有趣的灵魂,做幸福的教育人。

王老师的授课,让2022级教育类师范生对教育及教师职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授课结束后,学生们提出了许多自己的思考和问题,和王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与沟通,收获良多。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资格审查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心理学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