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教育携手,“新新”向荣------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与新乡学院附属中学校级优质课联合评选

2024年03月11日 21:33  点击:[]

为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任务,落实《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等文件精神,2024年3月6日至7日,新乡学院教育科学院李云霞、李志敏、郑洪冰、张春峰、郭熠等5名教师,受邀到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参加新乡市优质课校级评选活动。届时,教育科学学院教师与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各学科组教研组长一起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听课评课,20余名教科院教师也一同旁听了中学参选课程。

本次活动分为听课和集体评课两个部分,涉及语文、数学、物理、生物、道德与法治等多门课程。课堂是教师教学的主阵地,是教师与学生互相滋养的重要场合。在课堂教学中,执教教师精心设计,环节紧凑,讲解细致,过渡自然,引导有方,时刻以学生为中心,处处体现了教师对新课标、新理念的深度理解与融入;学生在听课过程中,认真主动地参与课堂,在旧知基础上探索新知、实践应用、科学创新,紧跟课堂教学的同时又及时提出自己的观点。课堂氛围活跃,师生互动良好,知识在应用中深入学生认知框架。

教乃研之基础,研乃教之利器。课后,附中各科教研组组长与教科院教师依次对每堂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评委们对授课教师的专业素养、授课方式、课堂准备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课堂中可以继续改进的地方提出了中肯且细致的建议,为教师的专业发展、课堂的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

吐故纳新,方能笃行致远;追求精进,方能砥砺前行。此次优质课大赛,教科院教师不仅仅是评委的身份,也是学习者的身份,了解基础教育课堂才能培养更符合当前社会需求的师范生,在职前职后一体化培养的道路上,我们一直在前行,也将继续携手共进,为教师培养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宣传月系列活动专题讲座 下一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曾小玲教授到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