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正文

小学教育专业 (师范、本科、教育学类)

2020年06月16日 09:54  点击:[]

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实行弹性学制,标准学制4年,修业年限为3-7年,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本专业设立于2004年,办学历史悠久,2019年获批新乡学院教育专业硕士点建设专业,是河南省教育学原理重点学科的支撑专业,2023年被列为河南省新一轮重点学科教育学科方向之一。

培养目标:小学教育专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教师教育政策要求,旨在培养政治立场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深厚的家国情怀和教育情怀,师德高尚,专业知识扎实,有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创新精神和终身发展的品质,能够胜任小学教育教学、管理和研究工作的骨干教师。

核心课程:发展与教育心理学、课程与教学论、小学数学课程与教学论、教育科学研究方法、小学课堂教学技能训练、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小学英语课程与教学设计、小学科学课程与教学设计。

就业方向: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学科教师,教育服务或教育研究机构的教育管理人员。

 

 

 

上一条:心理学专业(师范本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