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正文

心理学专业(师范本科)

2020年06月16日 09:55  点击:[]

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专业为4年制本科,修业年限为3-7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办学至今已有22年的发展历史,2014年获批河南省高等学校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9年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20192021年心理与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与心理学教研室先后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2023年有条件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第二级专业认证,有效期六年(20239月起至20298月止)。

培养目标:本专业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教师教育相关政策要求,立足新乡面向河南,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师德高尚,专业基础扎实,心理育人能力强,具有反思能力、创新精神及终身发展意识,能在中学教育领域从事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心理辅导与咨询等工作的骨干教师。

核心课程: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测量学,心理统计学,咨询心理学,教育心理学。

就业方向: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心理辅导等相关工作。

 

上一条:学前教育专业(师范、本科、教育学类) 下一条:小学教育专业 (师范、本科、教育学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