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创业典型事例

2014年05月20日 15:54  点击:[]

  李龙海,新乡学院06级心理咨询专业学生,河南省开封市杞县人,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靠着双拐自立自强,凭借自己顽强的意志力克服种种困难,考上新乡学院,并与2009年完成学业,顺利取得毕业证书。

  毕业后靠自己自立自强,在新乡学院东生活区创立“聚龙数码专营店”,于2010年在朋友的资助下正式营业。该店主要从事手机电脑维修,手机、电脑美容保护,是一家主要从事手机电脑维修,电脑耗材销售,手机电脑美容等数码类相关产品与服务的专营店。利用平常对数码类产品的了解和经验,通过市场考察了解到当今社会数码类产品的普及度,手机电脑周边配件耗材需求的增加,并且手机电脑维修服务不断增加的需求,选择了在大学校园——人口比较集中的地方,直接面对新乡学院广大师生,获得长期稳定的客源,带来不错的经济效益。

  在创建公司的同时给家庭困难的学生提供一定数量的兼职岗位,为广大校友们提供更便捷的生活服务,解决了部分同学的兼职需求,自己为获得较为可观的的收益。

  刘辉,2004级心理学专业学生,于2007年毕业。刘辉毕业后同几名同学带着一颗颗激情的心来到上海,他们一起去打过小工,当过电子厂流水线的工人,被扣过工资,被骗过钱,经历种种坎坷磨难。  

  某天,几人得到关于开个教育公司的消息,吃了太多苦的一行人决定投钱,开启成功的道路,原本以为会一帆丰顺的几人,又遭受了各种困难,发现事情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好,缺少经验,没有通过实地考察都成为了一个个绊脚石。在付出了过多的努力之后,在一次次一个个认真研究比对之后,他们最终走上正轨,迈开了走向成功的第一步——上海蒲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

     他是一家以中小学生课外辅导为核心工作,涉及培训辅导教材设计开发,教育类垂直网站,教育类广告设计发布,等业务的有限责任公司。他们为学生和家长们搭建了一个系统的教育发展平台,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前景,不断接受挑战珍惜成长的机会。当公司运营顺利的时候,他们迎来了第一个挑战,就是公司内部,几个同学起了利益纷争,大家没有明确的分工,没有领头人。几人最终坐在大会议室,静下心来总结反思,定下了明确的公司章程,确定了人员的具体职位和分工,是他们共同的公司越来越好。

    这两位同学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克服种种困难,勇于迎接各类挑战,走向胜利,打开成功的大门,并不断的创新改进,不断地提升自己,提升公司。他们的经验和实例都指导者学生们去努力,为自己选择一条最适合自己的道路,积极创业,克服困难,走向成功。

上一条:成长在新乡 立功在新疆——记教科系2012届优秀毕业生黄建利 下一条:教育科学系拒绝中介招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