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教育科学系2013年度就业工作计划

2013年04月17日 17:20  点击:[]

    2013年我系共有毕业生538名,男生59人,女生479人;心理学本科71人,心理咨询专科59人。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213人,美术方向137人,转段76人。初等教育专业毕业生193人,普招专科86人,转段107人。毕业生层次多样,就业形势严峻,任务繁重。为做好我系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良好就业,按照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要求特制定2013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秉持“学生为主,市场导向”的原则,积极倡导以人为本的育人理念,以服务为宗旨,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发展意识、质量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拓宽就业途径,力求在学校各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努力完成校方制定的各项指标,稳步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二、成立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

    实施“一把手”工程,我系设立以书记、主任为组长的毕业生就业指导小组,工作小组组长:白利平 杜丽娟。副组长:丁西省 袁贵勇。成员:张婕 张伟峰 韩琴  申建朝。组员:辅导员及全系教师。

三、就业工作分月具体安排

一月——二月

1、由辅导员分班召开2013年毕业生就业、实习动员工作会议,发放就业协议书、就业推荐表,指导毕业生做好求职准备。

2、通知2013年毕业生参加学校2013年3月份的大型招聘会;

3、发动全系教职员工收集用人单位需求信息及供需见面会信息并及时发布;

4、做好提前就业毕业生的有关协议签订工作,收集就业证明(单位出具证明要原件,单位地址、单位联系电话、联系人、单位公章要齐全);

5、核对2013届毕业生生源地信息,整理生源信息库。

6、 根据就业形势计划对2013年毕业生举行就业、创业讲座3场,主题分别为就业动员、毕业手续办理、创业理念。

三月——四月

1、指导毕业生填写《毕业生登记表》,进行毕业资格审查;

2、收集用人单位、实训实习基地的信息,进一步建立新的学前教育专业、初等教育专业和心理学专业的就业实践基地,数量达到就业中心的标准(每100名毕业生建立1个就业实践基地);

4、建立、完善毕业生就业档案,对2013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就行调查。

5、组织好在校生参加学校就业中心举办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新创业大赛。

6、做好毕业生的专升本的选拔、报名工作。

五月——六月

1、办理、领取、发放毕业生报到证;

2、制定毕业生离校工作计划,及时通知毕业生清考工作;

3、上报结业生名单,核对后上报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4、做好毕业生人事代理的宣传、办理工作。

5、做好毕业生档案收集、整理、密封工作

6、、处理好毕业生档案遗留问题

7、汇总整理就业信息,及时上报2013年的一次就业率,重点是提高正式就业率的比重。

九月——十月

1、毕业生就业指导小组根据学院就业工作计划具体制定本系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日程安排。

2、电话追踪调查2013届毕业生就业综合信息,并进行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

3、制定并落实本学期201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课教学计划。

十一月——十二月

1、向用人单位发函,收集需求信息;

2、组织毕业生就业专题讲座(以专业为单位);

3、做好毕业生就业问题的咨询工作。

4、汇总上报2013届毕业生的年终就业率。

5、 召开本系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一年来就业指导工作,布置下年度就业工作。

教育科学系

2013年3月8日

上一条:教育科学系拒绝中介招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