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U-S合作 >> 正文

新乡市一中特级教师赵鸿涛莅临我校讲学

2016年11月25日 09:02  点击:[]

 

2016年11月23日上午,受教育科学学院的邀请,刚刚荣获“2016年新乡年度教师”荣誉称号的新乡市一中特级教师赵鸿涛莅临我校,在A-05号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题为“着眼于‘最好’,着手于‘可行’——做一个幸福的教师”讲座。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教授主持,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张伟锋、部分教师及200余名教育学类大一学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赵鸿涛老师从“对教师的认识”、“为什么选择做教师”、“教师职业发展阶段”、“如何成为一名幸福的教师”、“着眼于‘最好’,着手于‘可行’”和“自我成长”六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真实例子将自己对教师职业的理解、为什么选择教师职业以及如何做好教师职业进行了生动讲述。最后赵老师提出卓越教师需要具有对生命、对问题的敏感性,要善于观察、倾听和反思,具备学习、思想、研究和创新的能力。

赵鸿涛老师从教27年,现为新乡市一中特级教师,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教师、新乡市模范班主任、新乡市首届杏坛最美教师、2016年新乡年度教师等荣誉称号,此次讲座既促进了教育学类学生对教师职业的认识和理解,也丰富了教育科学学院U-S合作模式的内涵。(撰稿人:张婕;审稿人:杜丽娟)

上一条:豫达心理学校张高喜校长莅临我校讲学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在新乡市天鸿幼儿园举行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