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U-S合作 >> 正文

教育科学系学前教育专业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道

2014年12月03日 15:49  点击:[]

 

  教育见习活动是教育科学学院全程实践活动的一部分,是实践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11月3日至14日,2013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171人分别到新乡市育才幼儿园新区分园、育才幼儿园启明小区分园、市直一幼、紫郡一幼、金龙小哈佛幼儿园、宏力集团幼儿园等六所幼儿园进行为期二周的教育见习,见习内容是幼儿园区域活动和幼儿游戏。11月17日至11月28日,2012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102人到育才幼儿园新区分园、市直一幼、紫郡一幼、宏力集团幼儿园等五所幼儿园进行为期两周的教育见习,2012级学生的见习内容主要是学会设计、组织艺术、语言、科学等教学活动。

  教育见习活动得到了实习基地的积极支持,实习生均按时到园和离园,并积极参加幼儿园的保育、游戏、教学等活动,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和艺术技能教研室老师都能根据任务到各个幼儿园督促和指导见习,深入幼儿园班级听课。杜丽娟院长也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到每一个教育实践基地看望实习生,并和基地领导进一步协商U-S合作事宜。

  见习结束后,我们及时召开总结反思会,通过讨论、总结、反思,同学们找到了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表示收获很大。但是也反映了教育见习中发现的一系列问题。我们将在总结反思基础上不断完善我们的教育实践活动,为培养合格的师范生不断努力。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系列园长讲座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杜丽娟院长巡视教育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