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专业思想导引课》系列讲座陆续举行

2015年11月11日 18:05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职业价值观引导教育,促进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更好的学习成长,教育科学学院针对2015级全体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开设“学前教育专业思想导引课”系列讲座,聘请资深老师前来授课。

  10月27日上午10-12点,新乡市育才幼儿园陈玲园长在A11―226教室授课。正式上课前,陈园长先与同学们进行了一番交流与互动,为接下来的思想导引营造了一种轻松愉悦的氛围。课堂上,陈园长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一系列关于幼儿园老师日常的教学、游戏等图片,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一名幼儿教师,要富有爱心与责任心,让同学们懂的要像“妈妈”一样关心呵护那群可爱的孩子,并在教学活动中扮演好合作者、引导者以及支持者的角色;随后,陈园长向同学们阐述了学前教育未来良好的职业前景,因为从国家至地方政府都已经高度关注学前教育这一领域;最后,陈园长就现代化的年轻幼儿教师应当具备怎样的素质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多读书,努力丰富并不断提升自我!陈园长的耐心指导与讲解,不仅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学好学前教育专业的信心,而且使同学们对于未来如何发展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同学们都获益匪浅!

  11月3日上午10-12点,新乡市育才幼儿园王冬梅园长在A11―226教室授课,围绕着“怎样当一个快乐的老师”这一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个人经历,分享了个人的职业经验。为活跃课堂气氛,让同学们更直观的体验幼儿园教学内容,王园长带着大家跳了集体舞《蜗牛与黄鹂鸟》,并一起做了《顶锅盖》、《吹泡泡》等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仿佛都成了天真烂漫的孩子!游戏互动后,王园长就“如何在大学提升自我,为未来就业做准备”和“如何做好一名幼儿教师,在工作中获得幸福感”这两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经验。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同学们懂得应当做一个“志存高远”的当代大学生,处处留心,广泛涉猎,不断了解与本专业相关的政策资讯,积累工作经验,争取未来在学前教育这一领域有所作为!

  11月10日上午10-12点,教育科学学院邀请了机电工程学院张清枝老师前来授课。张清枝老师的演讲从两个方面展开。一方面是“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另一方面是“名师出高徒”。针对家庭教育这一方面,张清枝老师从正反两个方面进行论证,通过居里夫人和一门三苏的教育方式的事例,还有将自身的教育方法与秦桧之家、家庭教育外包的家庭进行对比论证,使我们深刻的认识到家庭教育对孩子的身心发展的重要性!针对名师出高徒这一方面,张清枝老师引经据典,通过苏格拉底、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这些伟人的例子讲解,从而深化了同学们对此观点的理解。在演讲接近尾声的时候,张清枝老师对大家提出建议,希望大家在大学多读书,不断丰富自身知识积累,并为我们推荐了颇具专业特色的书籍。通过张清枝老师的演讲,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学前教育对幼儿发展的重要性。对于未来如何发展,同学们也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陈玲园长在讲课

王冬梅园长在讲课

张清枝老师在讲课

上一条:积极心理,幸福——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专业思想导引》系列讲座之四 下一条:热烈祝贺《学前教育原理》荣获“河南省教师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