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积极心理,幸福——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专业思想导引》系列讲座之四

2015年11月19日 14:50  点击:[]

 

  当今社会越来越重视的学前教育,为进一步加强对学前教育专业同学的指导,教育科学学院特开展“教师专业思想导引课”,并聘请学前教育领域的资深老师前来授课。

  11月17日上午10点,教育科学学院特邀请新乡市人大代表、市一中原校长刘玉敬前来授课,2015级学前教育的同学在A11―226教室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刘校长针对学前教育专业进行了职业前景分析。刘校长将同学们比做学前教育的践行者,是推动世界的手。学前教育关系着社会、国家和民族的前途,他将幼教事业称为无尚光荣的事业!

  刘校长还提出了学前教育是培养根基教育,是奠定孩子品质基础的教育,是决定孩子未来一生幸福的教育,是决定一个民族能否精英辈出的教育。刘校长说,他是半个世纪前的大学生,现在穿越了时空与今天大学生的对话,虽然生活中有很多问题,如成长中的迷茫和跌落时的无奈,但我 们都应积极面对,使我们懂得自己前行的方向!

  刘校长讲述了他一生的故事,传授给我们丰富的经验。刘校长精彩绝伦的演讲,不仅使学生了解到幼教事业的重要性,而且使他们未来充满信心。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的未来学前教育的接班人,应该努力为幼教事业做出贡献!

 

刘玉敬校长在讲课

刘玉敬校长与学生互动

上一条:新乡市一中谭纪宁老师莅临教育科学学院讲学 下一条: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专业思想导引课》系列讲座陆续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