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新教师公开课活动

2016年06月13日 17:57  点击:[]

 

2016年6月12日上午,为进一步促进新教师结合专业特点提升课堂教学的质量,为各教研室教师之间互相交流搭建展示平台,教育科学学院在A11号楼414教室开展了新教师公开课活动。

孙金丽老师本学期主讲《小学课堂教学技能训练》,本次公开课中她的授课内容是《练习反馈与课尾设计技能》;邵培莉老师本学期主讲《中外学前教育史》,本次公开课中她的授课内容是《古希腊、古罗马的学前教育思想》;张利博老师和王梦老师本学期主讲《教育统计与测量》,她们的授课内容分别是《相关分析》、《集中量数》。在公开课前,她们精心准备;在公开课上,她们认真授课,表现出良好的职业道德与专业素养。

参加评课的老师有丁西省教授、刘春梅教授、张伟锋副教授、李传红博士、但柳松博士、于洪超老师、曹英老师、何冬丽老师、臧艳美老师、朱青老师、任晓静老师等。大家一致认为,经过一年左右的锻炼,四位教师已经较好地掌握了教学基本功,教学设计较为合理,语言表达较为清晰,教学仪态大方自然,教学过程流畅,能够较好地完成教学任务。评课老师还就四位新教师公开课中表现出来的一些问题,例如课件制作、语速偏快等提出了建议。

四位老师都是学校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之后新加入教师队伍。由她们进行公开课展示,既为她们提高教学水平提供了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又促进了我院教学交流氛围的进一步形成。

孙金丽老师在授课

邵培莉老师在授课

张利博老师在授课

王梦老师在授课

上一条:教师教育类公修课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主用教材 下一条:刘翔副校长深入教育科学学院考察对分课堂教学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