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前教育专业实习生成长之——路在脚下

2021年06月16日 16:57  点击:[]

6月10日,我院刘春梅、耿俊霞、邵培莉三位老师在郑州四所幼儿园看望实习生。

首站到达了郑州市金水区自然树外语幼儿园。该园是一所有着10年成长历程的蒙特梭利幼儿园,我院有3位实习生在此实习。在彭园长的热情接待和讲解中,我们了解到蒙氏园的室内区域特色,看到孩子们独立自由而不失秩序的自然状态。实习生表示,他们由初到不适的紧促到逐渐适应,一步一个脚印排除各种困难,已经从在校大学生转变为能够开展工作的幼儿园老师。刘春梅老师就实习生下一阶段的论文选题以及资料搜集等进行了详细的指导。耿俊霞、邵培莉老师就实习生结束的时间以及回去的具体事宜与园方再次确认。

第二站是位于高新区的贝林惠顿幼儿园。我院有7位实习生在此实习。实习生穿着统一的园服,分享着她们在园工作的点点滴滴。经过不断的磨练,盛兰同学已经能够单独上英语口语课程;傅玲同学有着自身的特长,已经独立承担全园老师建党100周年庆的舞蹈创编和训练工作;雨聪同学已经承担起了主班老师的工作……每位老师在各自的岗位上都遇到新的挑战,都在积极应对、想办法处理得更好,俨然一位位训练有素的幼儿园老师。

第三站是二七区自然树蒙特梭利幼儿园(儿童之家),我院3名学生在此实习。千千同学现在已经可以独立承担新班任务;永菲同学始终乐观开朗,积极应对,工作认真负责;艳丰同学计划性很强,思路清晰。经过园长的培训,3位老师已经能够熟练操作初级蒙氏教具。

第四站是郑东新区自然树蒙特梭利幼儿园,我院有5位学生在此实习。做着不同的岗位,也有着别样的体验和收获。

园长们对实习生的工作和进步都给予高度的肯定,也对她们工作中出现的点滴问题进行分析,我们都在积极完善,并期待着实习生毕业后再回到园中工作,共同把幼教事业深耕细作。彭园长说:“这么多年与他们实习合作的学校很多,新乡学院是第一个主动走到幼儿园中看望学生的学校,学院对实习非常重视,对实习生非常关心。”这其实是教科院一直以来坚持做的平常事,也是每位指导老师的日常工作之一。

时间太快,一个学期的实习马上结束;时间太快,学生刚适应好又要离开……路还在脚下,每个阶段都要用心体验。这段不同寻常的成长路,必将成为学生今后人生中的重要财富。

(邵培莉 编辑,刘春梅、耿俊霞 校对)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1级教育学类专业分流宣讲会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 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