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宋伟参加教育科学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总结会

2022年09月01日 11:07  点击:[]

2022年8月30日,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总结会在A11-203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宋伟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牛长海主持。

心理学、初等教育、学前教育、教师教育、专业艺术技能教研室主任分别从学习研讨的组织、教研室工作的特色亮点、研讨学习后的收获与反思、改进措施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各教研室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师范专业认证标准与要求,重新梳理课程大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注重产教融合、完善教学评价、创新教学模式、全力打造金课,不断提升育人质量,通过教育思想大讨论各位老师收获颇丰。

副院长何冬丽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重视教育教学评价两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强调师德师风建设不应仅仅停留在学习方面,更重要的是在增强教师使命感的同时不忘初心,将师德师风建设真正落脚到教育教学的实践中,用教师正确的行为习惯去积极地影响学生。牛长海分别从OBE教育理念、大力推进本科师范专业认证、持续推进硕士点建设、努力提升教师科研水平、以就业为导向抓内涵建设、强化全程实践教学育人模式、不断推进我院管理的信息化、科学化水平七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院党委书记吕明哲紧紧围绕“三全育人”,从全体教职工应树立大教育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生第二课堂建设、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带头示范作用等方面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协同育人模式。

最后,副校长宋伟做总结讲话。首先对我院开展的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学习的工作安排、具体实施、学习总结及反思提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师生都要提升对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学习的认识,师生要共同学习、共同提高,让学生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培养深厚的家国情怀,提升教师修养与师德师风。二要坚持成果导向教育、能力导向教育、目标导向教育及需求导向教育,将OBE理念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三要在实践中提升发展。要善于反思、积累经验、凝练亮点、形成特色,将教学研究开展到教育教学实践中,加强科研团队的建设,尤其要重点开展课程思政的研究,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将专业知识传授与思政元素有机的融合,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宋伟指出全体教师应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为导向,理清专业发展思路,明确专业发展方向,持续不断的学习,为全面提升办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顺利通过师范专业认证和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做好充足的准备。

上一条:副校长宋伟一行巡查教育科学学院新学期网课教学工作 下一条:2022-2023-1 汇总:教材选用清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