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宋伟一行巡查教育科学学院新学期网课教学工作

2022年09月15日 10:16  点击:[]

2022年9月13日,副校长宋伟、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主任赵荷花一行到教育科学学院就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周网上教学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吕明哲、院长牛长海、副院长何冬丽一起陪同查看。

根据教育科学学院网上教学工作安排与要求,我院任课教师已于9月12日提前到上课教室调试好相关设备,并要求教师9月13日上课时带好教材、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教学任务书、学生点名册等上课必须材料,为上课做好充分的准备。

首先,副校长宋伟就教育科学学院9月13日网课授课情况的安排及进展情况进行了询问。我院第一周共有20名教师进行网上授课,共涉及到21门课程。大多数教师使用腾讯会议进行教学,并将提前申请好的会议号发给授课学生,以保证学生能按时并顺利进入课堂。也有个别老师使用学习通或超星课堂,为了更好的进行课堂督导,我们统计了教师上课的班级邀请码,以便随时进入课堂进行听课和督导。随后副校长宋伟一行分别到教育科学学院教师上课教室进行现场教学情况的检查。副校长宋伟就学生到课率、教师授课使用软件及教学开展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询问并对教育科学学院开学第一周网上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虽然第一周是网上教学,但教师始终要秉持着“线上教学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的原则,根据课程要求,设置灵活、创新的教学方式与课堂活动,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尽力减少线上教学对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带来的影响素。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下一条:副校长宋伟参加教育科学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