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喜迎二十大经典诵读比赛

2022年09月28日 16:51  点击:[]

恰逢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全国第25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了进一步巩固推普脱贫攻坚成果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质量。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推动教育和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于2022年9月27日在A11-113AI教师能力测评实验室举办了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比赛。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吕明哲、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坤、李喜仁教授、袁蕾教授出席了比赛并担任评委。

首先,吕明哲代表教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致词。他代表教育科学学院向参加本次比赛的各位专家评委、老师表示衷心地感谢!语言文字在中国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只有书同文、语同音,方能心相通、情相融。吕明哲强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每一位老师都有义务和职责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用标准的语言和文字把我们的传统和优秀文化传承下去。

接下来,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分别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了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经典诵读。朗诵主题丰富多样,有以教师不断努力,勇敢前行为主题的男女论诵《青春之心跟着党砥砺前行新征程》、有以歌颂祖国歌颂党为主题的多人朗诵《中华颂》、《诗意中国》、《党的赞歌》,还有倾诉深厚家国情怀配乐配景的朗诵《岳阳楼记》、《承载着使命前行》。本次“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经典诵读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比赛后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与鲜花并与选手合影留念。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近处是春山,本次经典诵读比赛活动,既是契机,更是时机。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将深刻把握此次经典诵读比赛活动的意义,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奋进,以优异成绩和饱满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会学习部工作会议 下一条:副校长宋伟一行巡查教育科学学院新学期网课教学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