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能力作风 >> 正文

生病陷困境 真情暖人心

                                       ——我院领导老师慰问生病住院学生

2022年06月14日 21:34  点击:[]

6月11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吕明哲,副书记李彦,实习带队老师于洪超及辅导员于萍老师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专程赴新乡市中心医院慰问因病住院手术治疗的家庭困难学生陈同学。

陈同学是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天有不测风云,陈同学在新疆和田实习期间感到身体不适,在和田人民医院检查后,医生建议尽快手术治疗,面对异地就医的种种困难,实习带队老师于洪超主动与实习基地协调解决,使该生提前结束实习,并帮忙联系了新乡市中心医院,协助学生顺利入院治疗。

学院书记和院长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通过该生辅导员于萍老师了解情况。在得知该生家庭较为困难,且有国家助学贷款尚未归还,其住院费用也还没有着落的情况后,立即联系我校学生处,沟通为其申请新乡学院特殊困难补助来帮助学生渡过难关。学生手术顺利完成后的第三天,学院有关领导和老师还专程到医院看望慰问了陈同学。在医院,学院领导详细询问了陈同学的病情诊断和治疗情况,代表学院送去了慰问品和深切关怀,并告诉陈同学正在为她申请的特殊困难补助的进展情况,勉励她安心治病,消除顾虑,正视目前所面临的困难,积极治疗,争取早日以健康的体魄和积极的心态重返校园。陈同学及其家长对于学校的帮助和关怀十分感激,陈同学表示一定会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一切,振奋精神,争取早日康复,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和学校老师们的关爱帮助。她激动地说:“等毕业了,我也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我会像你们关心我、帮助我一样去关心帮助我的学生,让他们知道遇到困难的时候,背后有学校、有老师、有很多的人和他们在一起。”

此次慰问活动是学院依托“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学生及其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送到学生和家人心中。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针对性和育人工作的实效性,促进了学生更好更健康地成长成才。

上一条:齐心协力 以生为本 坚守底线 确保安全——教育科学学院全力做好秋季学期第一批学生返校工作 下一条:强基固本抓管理 提质增效促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