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能力作风 >> 正文

齐心协力 以生为本 坚守底线 确保安全

                 ——教育科学学院全力做好秋季学期第一批学生返校工作

2022年09月13日 08:35  点击:[]

盛夏晚霞归去,金秋朝阳来时。伴随着初秋阵阵凉意,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批学生返校了!我院本学期第一批返校学生有1400余人。为了保证学生们平安返校,学院全体教职工倾心协力,全心全意为开学服务,为学生服务!

开学前做好返校准备工作。为确保学生报到高效、有序地进行,我院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批返校报到工作的通知》《新乡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批返校学生报到须知》精神,制定本院工作方案,召开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会上,党委书记吕明哲、院长牛长海和副书记李彦分别对做好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做出明确要求,统一部署,确保每一位返校学生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学院各年级辅导员通过线上班会给学生精准传达学校和学院关于返校报到的通知要求,对正常返校学生做好线上管理,对延迟返校学生进行具体沟通,动态关注延迟返校学生情况变化,确保每一位学生清楚了解学校开学有关事宜,保证信息畅通。

开学时做好返校服务工作。返校学生严格按照扫码登记、体温测量、核验身份、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行李消杀、核酸检测等程序进入学校。

学院七十余名教师根据工作安排,准时在学校北大门和东区入口处迎接返校学生,教师们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无缝对接。负责引导的教师们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关心学生需求,引导学生领取简餐,带领学生前往宿舍区。负责报到的老师们在在宿舍门口迎接学生,按照学校规定的流程认真核验学生信息,保证学生有序入住宿舍。

进校后做好返校管理工作。学生返校后,按照要求继续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严格精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教师们做好公寓楼值班及巡查工作和学生体温检测,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我院的创新引飞学业导师与学生保持联系,积极向学生传达近期的教学工作安排,关注学生的身心状况和学习情况。另外,辅导员对学生进行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学校生活。

从学生入校到入宿,从学生的生活需求心理状态到学习情况,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和延迟返校的学生,每一位学生每一件事,我院全体教师亲力亲为、尽心尽力、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知易行难,行胜于言。想学生之所想,解学生之所困,简学生之所难。经过我院教职工的团结协作,我院第一批返校学生真正做到了平安开学、开学平安!我院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学生管理能力、学生服务能力,持续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真正做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以实际之行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做实做细。在今后的日子里,我院全体教职工将不忘育人之初心,共同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条:生病陷困境 真情暖人心——我院领导老师慰问生病住院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