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下载专区 >> 学生管理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学习标兵评选及奖励办法

2014年11月07日 10:17 张婕 点击:[]

教育科学学院学习标兵评选及奖励办法

 

一、标兵建设的目的及意义

随着本科评估的到来,我校实行了对成绩优异者发放奖学金的制度政策。而我院特推出“标兵学生”评选活动,实行此次制度首先是为了提高本系同学的学习热情及动力,让大家的学习劲头能够更足;其次,也为了在学校的本科评估到来之前让大家养成一种正确积极地学习状态,为评估添光加彩。

二、评选时间

每年的1月份和9月份,每学期一次。

三、具体实施

(一)“综合之星”评选及奖励方法

1.评选比例及标准

“综合之星”的评选是根据各年级各专业分别选出综合成绩(考试科目)排名的20%进行奖励。其中前5%评选为本专业的“综合之星”,将名单与照片进行张贴展示。

2.奖励方法

各专业综合成绩排名前5%的同学奖励一定数额的学习用品;前5%-10%奖励一定数额的学习用品;前10%-20%奖励一定数额的学习用品。

(二)“专业新星”评选及奖励方法

1.评选比例及标准

“专业新星”由各年级选出各个专业考试分数(考试科目)前三名的同学评为“专业新星”。

2.奖励方法

各年级、各专业被评为“专业新星”的同学每人奖励一定数额的学习用品。

(三)“英语达人”评选及奖励

“英语达人”的评选是为了鼓励学生积极努力考取英语四六级等级证书。

对于拿到英语四级证书的同学,每人奖励一定数额的学习用品;对于拿到英语六级证书的同学,每人奖励一定数额的学习用品。

(四)“读经典标兵”评选及奖励方法

1.“读经典标兵”评选标准

1)坚持每天读书;

2)坚持读有质量的书,例如经典名著、专业书籍等;

3)坚持记录读书笔记,写读书心得,并能提供事实依据;

4)积极参加班级、院系读书报告会,与同学们分享读书快乐。

2.评选比例

“读经典标兵”每月评一次,由各班选拔出一名同学,参加年级选拔,每年级选拔出一名同学参加院系选拔,院系从中选拔出三名同学。

3.奖励方法

被评为“读经典标兵”的同学每人奖励图书一册。

(五)本决定自 201491日起 实施,解释权归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 

                                                                                      2014 8 19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党员导师制度 下一条:新乡学院管理干部、教师联系学生宿舍工作情况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