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下载专区 >> 学生管理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党员导师制度

2014年11月07日 10:35 张婕 点击:[]

一、指导思想

    为了促进学校评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充分发挥教科院党员教师的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特决定建立我院党员导师制度。

    教育科学学院每一位党员教师要充分发挥党员在教风、学风建设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学校“迎评促建”的各项工作,加强建设优良学风班,创造与学生交流沟通的平台。提高各班学生学习积极性,努力使我院形成学生德育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二、工作目标

    1.各党员导师充分发挥自己在思想领域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全面构建大学生思想政治引导体系,引导各位同学积极向上,以促进青年大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2.各党员导师发挥德育实践的作用,督促学生形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学习习惯,引导各班学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人文常识,积极鼓励学生各方面学习意愿,提高专科升本率和本科考研率。

    3.各党员导师要鼓励各班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实践活动和比赛。认真参加学校的各项实践活动,促进校园文化的发展和学生的全面发展。

    4.各党员导师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各班团支部积极参加团日团建活动,认真学习雷锋精神,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

    5.各党员导师要积极响应党总支组织发展工作,推荐各班优秀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党组织,促进我院党组织工作健康协调发展。

三、工作职责

    1. 根据班级实际情况,围绕院系中心工作,协同辅导员指导、参与制定学期班级工作计划。

    2.各党员教师要深入班级,指导学生干部开展工作,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状况,保证每日进班次数,及时掌握和更新各项信息。

    3.各党员教师要深入学生班级,深入学生寝室,了解学生深层次思想状况,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反馈学生各项问题,协助辅导员做好思想稳定工作、安全教育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4.各党员教师要注意班级学习氛围的营造和考风考纪教育,加强引导各位同学专业知识的学习和专业技能的提高。加强各班班级文化的形成。

    5.参与学生的基本功和专业能力训练,切实提学生的专业学习、实践能力。指导学生参加实习、见习等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参与班级建设,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精神。

    6.各党员导师协同辅导员建立更新学生成长档案制度,对学生成长记录档案进行追踪了解学生成长轨迹。建立谈心辅导与进班辅导制,至少两周一次利用班会活动时间进班为学生辅导答疑,解决学生困难,积极参与学生活动。

    7.各党员教师要注意培养班级中的先进分子,定期与其沟通交流,做好思想汇报工作,及时记录更新,以此作为支部考察、培养、推荐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重要依据。

四、导师考核标准

    相应专业的党员导师负责相应本党总支所分配的班级,建立多元的党员导师绩效评价制度,以调动党员导师工作的积极性,建立科学、有效的导师工作评价机制。

    1.根据导师工作手册记录,学期每期检查一次。

    2.党员导师工作按工作目标和工作职责开展。

    3.以《考核表》为标准,每学期由党总支成员打分综评。

    4. 考核结果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教育科学学院

                                                   2014年3月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学雷锋标兵评选办法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学习标兵评选及奖励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