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红心向党庆七一 集思广益促党建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7月04日 09:50  点击:[]

浩渺乾坤日月梭,人间盛世乐祥和。2022年7月1日,是一个神圣庄重的日子。101年前的今天,一个伟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成立!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激励基层党组织活力,教育科学学院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吕明哲带领教职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一句句入党誓词,一声声入党宣誓,使全体教职工党员似乎看见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和光辉岁月,也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每一位教职工党员在重温入党誓言后都久久不能平静,沉浸在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对无数党员先烈的崇敬之中。

接着,学院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万庆博士,作题为“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的党史报告。万庆博士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出发,从哲学的角度阐释“财富”的意义,指出人类真正的财富是“头脑中的知识”,这是真正能够不断传承下来的财富,并且运用丰富的案例教学,使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知识财富对我党发展的重要性。

随后,全体党员围绕如何推进教育科学学院高质量党建工作为主题,展开深入细致的研讨。每位教职工党员从学院党员教育管理、党建工作特色创建、党建活动多样化、党员发展规范化、党务管理队伍建设、拓宽党建工作宣传渠道以及样板党支部建设等方面自由发言,献言献策。

最后,吕明哲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教育科学学院应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每位师生党员都应当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思想堤坝,压紧压实党员责任,不断用团结之力打造好、建设好学院院的党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峥嵘的岁月,是历史沉淀,更是辉荣的未来!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党员将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此为契机,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奋斗使命,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来时路,奋起新征程,为学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品味和田历史,感受和田文化——教育科学学院和田临时党支部参观和田博物馆 下一条:强基固本抓管理 提质增效促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