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传统意蕴,时代新声——新乡学院短剧曲艺大赛顺利落幕

2022年05月02日 18:01  点击:[]

为了传播我国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以及推动我校文化建设,2022年4月26日下午,由新乡学院校团委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曲艺团和零点剧社承办的大科节活动新乡学院短剧曲艺大赛决赛在新乡学院音乐厅举行。来自各个院系的8个曲艺节目参加了此次决赛。

本次短剧曲艺大赛以“欢聚艺堂”为主题,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取线上评选的方式进行,经过层层筛选评比,最终有八个作品通过考核进入决赛。决赛中呈现出了原创作品和传统作品双繁荣的局面。原创作品取材广泛,角度新颖;传统作品表演细腻,意蕴丰富,反映出了曲艺文化有传承更有发展的喜人状况。短剧类的小品、话剧,曲艺类的相声、快板、鼓书等一个个作品精彩亮相,一次次将观众情绪推向高潮,掌声、欢呼声不断。评审团根据节目内容是否创新,语言是否流利,形象是否生动等细则为选手们依次打分,最终《暗恋桃花源》第二幕和《患》荣获一等奖。其他参赛选手同样表现优异,为此次比赛增添了一抹色彩。比赛结束,评审团依次为选手们颁发奖状及奖品,进行合影留念。

本届大科节新乡学院短剧曲艺大赛作品以着力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具有很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同时发掘了我校曲艺人才,充分展示了曲艺的活力与风采,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激扬青春的精神风貌,对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氛围具有积极的意义。

 



教育科学学院分团委

2022年4月28日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团干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2021-2022第二学期教育科学学院社团座谈会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