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读经典”报告会

2023年11月30日 17:59  点击:[]

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同时传承经典文化,让书香滋润校园,教育科学学院组织举办“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读经典报告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最终选出16名选手于11月28日晚在A11-225参加“读经典”报告会决赛。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吕明哲、分团委书记郭正强、教师代表夏旸及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生会干部朱佳能主持。

读经典报告会决赛开始后。选手按顺序依次上台,他们落落大方,娓娓道来。演讲的内容丰富多彩,从国学经典《孟子》到感悟经验《致青年教师的信》;从四大名著《三国演义》《红楼梦》到美学艺术《莎士比亚戏剧集》,选手们将观众一次又一次带入书海,追寻书中的颜如玉。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彩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

最后,党委书记吕明哲对本次读经典报告会决赛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阅读经典增加了师范生的文化底蕴,提高了文化修养,将文学艺术融入大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并向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充分认识读书的重要性,树立终身读书、终身学习的观念。二是希望学生要掌握正确的读书原则和方法,在读书中学会学习。三是希望学生要注重读书与实际相结合,在读书时,与自身实际相结合,精选书籍内容,加强完善自我。

    此次读经典活动促进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营造了学院良好的读书氛围,推动了学院文化建设,也给予了学生们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和人生启迪,为个人专业技能和文化底蕴打下坚实基础。

教育科学学院分团委

2023年11月28日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生会述职大会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服务队“平安行,你我他”志愿活动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