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2024年研究生复试模拟顺利举行

2024年03月20日 21:40  点击:[]

面试是考研中的重要一环,为了帮助考研学子提高应试能力,强化其自信,顺利通过复试,教育科学学院于2024年3月16日和19日在A11—110举办2024年研究生复试模拟。此次模拟旨在让学子提前熟悉复试流程,及时找到问题,提升自身能力。

此次活动模拟从抽签、抽题到自我介绍、教师提问的全部流程,在结束后由专业老师点评并提出建议,为学生答疑解惑,勉励考生,通过考生亲身体验复试流程,让学生准备更加全面。各专业老师主要有以下五点建议:一是自我介绍时状态要自信放松,不要过多讲述经历,而是讲述思考后的成果,还可通过介绍特长来展示自己的优点;二是讲课题时要分条论述,体现自己的逻辑思维,但要分清主次,不能偏题;三是依据个人情况和备考院校做好充分准备,储备多方面的知识以便灵活应对;四是形象方面要着装得体,落落大方,不要过分紧张;五是在表达时合理运用技巧使语言流畅、语气自然,出现突发状况要及时调整状态,如有准备不充分的部分,也要实话实说,沉着应对。

此次复试模拟不仅锻炼了考生的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还提升了其自信心,积累了面试的实践经验和技巧,为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复试打下坚实基础。最后,祝愿考研学子在复试中都能取得成功。

教育科学学院分团委

2024年3月19日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学生社团负责人座谈会 下一条:“青春绽放,迎篮而上”——教育科学学院VS护理学院男篮比赛旗开得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