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邀请程天君教授进行教学科研工作指导

2022年08月02日 14:04  点击:[]

7月29日上午,我校优秀校友、南京师范大学程天君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对我院教学科研工作进行指导。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首席专家杜丽娟教授、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吕明哲、院长牛长海、副院长何冬丽和20余名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我院青年教师张敏敏、申建朝和李志敏分别提交了教改论文、项目申报书并做了研究阐述。程天君对三位教师的教科研研究进行了逐一点评,对论文写作和项目研究分别做出了指导。论文写作要关注选题的时效性,要注重权威文献的参考,要重视文献综述写作,要注意写作格式细节方面的把控;项目研究要重视研究对象的地域性与研究时间的持续性,要重视科研与教学的关联性,要重视科研团队的组建。

其次,程天君对心理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的专业发展和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教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指导性意见,希望教师们结合专业建设聚焦教科研方向,实现教学科研一体化。

会后,个别教师与程天君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邀请专家学者来莅临我院进行教科研工作指导,就教科研成果输出进行深入交流,是我院激发青年教师教科研热情、提升青年教师教科研能力的重要举措,座谈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教育科学学院

2022年7月29日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试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