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教授来我校讲学

2022年09月01日 22:34  点击:[]

9月1日上午,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张新民教授应邀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基于OBE理念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精彩报告,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杨钧主持了报告会,教务处处长高雪霞、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吕明哲、院长牛长海、人事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瑜全程参加了报告会,学校新进教师、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师、以及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和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听取了报告。

张新民教授从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产出导向的教育理念新内涵、新时代高等教育评价新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他首先对世界高等教育发展脉络进行梳理,对中国在世界高等教育发展中的地位与变革做了说明,让大家在世界大变革的时代背景中感受到教育理念创新的必要性。其次,他对OBE理念的提出、内涵、特征、机制、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让大家认识到OBE理念的科学性。再次,他指出OBE教育理念的核心要义是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在此理念下构建人才培养评价体系要从内、外两部分进行保障和评价,要基于课程目标进行教学设计、组织教学和实施教学评价,还要借助评价进行持续改进。

张新民教授的报告既高屋建瓴又细致入微,既有宏观指导又有具体建议,内容质量高,讲解体系完整,无论是对正在进行的心理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还是对新进教师的职业生涯发展都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价值。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处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2022年9月1日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获批河南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项目立项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邀请程天君教授进行教学科研工作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