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师教育 >> 教师教育1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学前教育专业行业专家咨询会

2022年05月22日 10:41  点击:[]

2022年5月19日下午3点30分,教育科学学院在A11-203会议室举办学前教育专业行业专家咨询会。新乡市教育局基础教研室资深幼教教研员蒋琦老师受邀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牛长海主持,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彦、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张婕和学前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咨询会主要主要围绕两个主题进行咨询:一是2022年面向幼儿园教师的“国培计划”项目申报,二是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方案论证。首先,“国培计划”幼儿园教师项目申报负责老师就培训主题、目标定位、跟踪指导方式、课程设计等方面的问题向蒋琦老师进行了咨询。蒋琦老师肯定了项目组提出的培训,对项目培训目标定位进行了具体的指导,推荐了契合培训主题的课程主题和授课教师,针对项目申报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其次,学前教育教研室教师结合人才培养方案的专业定位、课程体系等问题向蒋琦老师进行了咨询。教育科学学院历来重视培养学生的教育实践能力,为了缩短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入职适应期,打通学生入职适应的“最后一公里”做了很多工作。蒋琦老师针对当前所做工作的情况,结合幼儿园一线教育需求与国内幼教发展趋势,对学前教育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对教育教学、教育实习等方面也给出了许多有实用价值的指导意见。

咨询结束后,牛长海院长代表教育科学学院聘请蒋琦老师为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发展顾问,并颁发聘任证书,真诚邀请蒋琦全程参与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与我院教师在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领域持续深入合作。

此次咨询会不仅使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朝着更加符合现实需求、满足地方对学前教育专业人才的方向发展,还使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老师在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方面更接地气,提高了未来幼儿教师职前教育的针对性与有效性,为培养素质高、上手快、后劲足的幼儿园教师后备人才增加了强劲的助力。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小学教育专业行业专家咨询会 下一条:我院与新乡市第十中学围绕实习实训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