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验中心 >> 正文

心理与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简介

2022年04月20日 13:38  点击:[]

心理与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最早始建于2011年,为了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实训建设了电子钢琴教室32座,舞蹈教室,画室两个。

2014年建设了蒙氏教学实验室,奥尔夫音乐教室,钢琴教室。同时建设了三个校外实训教师,红旗区实验小学录播教室、新区小学录播教室、新区育才幼儿园全方位监控系统。

2017年建设了小学科学实验室、课本剧编排教室、交互式书法实验室,感统训练室和幼儿沙盘教室。

中心现有面积720平方米,拥有9个实训室和3个校外共建实训实验室,各种实验仪器设备近100台件,总价值约300万元。主要面向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以及全校教师教育专业学生,开设实验项目60个,每年实验、实训参与学生1500多名。中心现有实验管理人员4名,教学人员20名,初步形成一个集课堂实验实训教学、课外开放实验实践为一体的实验中心,满足了学生理论与实践学习的需求,也为教师科学研究与教学改革提供了保障。

心理与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分布情况如下:

实验分室名称

地点

性质

开放

画室(1)

A11-0102

专业实训室

画室(2)

A11-0104

专业实训室

蒙台梭利教育实验室

A11-0105

专业实验室

奥尔夫音乐教育实验室

A11-0106

专业实验室

舞蹈教室

A11-0314

专业实训室

行为观察实验室

A11-0203

专业实验室

团体心理辅导教学实验室

A11-0211

专业实验室

沙盘教学实验室

A11-0212

专业实验室

交互式书法教室

A11-0112

专业实验室

科学实验室

心理中心

专业实验室

电子钢琴教室

A04-0406

专业实训室

全自动录播教室

红旗区实验小学

专业实习场所

中心首先服务于专业教学,对心理学、及教师教育的实验实训提供支持,同时服务全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服务于教师教育专业教学实验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受益者众。心理与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将促进我院心理学、教师教育专业教学、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我院的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 下一条:实验分室(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