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课程说课活动

2014年08月04日 16:29  点击:[]

  为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推进教研活动的深入开展,2014年8月1日—2日,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教研室、学前教育教研室、专业技能教研室、小学教育教研室分别组织开展了课程说课活动。

  研室是高校最基层的教学单位,是贯彻教学中心地位的关键环节。说课是教师口头表述课程的教学设想及其理论依据,也就是授课教师在备课的基础上,面对同行或教研人员讲述自己的教学设计,然后由听者评说,达到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的一种教学研究活动。说课活动可以有效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有利于提高教研活动的实效。

  为了组织好这项活动,真正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教育科学学院制定《教育科学学院精彩一课活动方案》,并进行积极动员,要求每位教师精心准备下学期所讲授的课程,并按要求准备说课稿,每门课程说课20分钟,评课20分钟。每位教师说课后,教研室其他教师就该说课的内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对课堂师生互动、课程实践学时的安排、如何在教学中体现课程的应用性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教育科学学院一贯重视课程说课,通过说课每位教师都发现自己教学内容的不足,经过全体教研室老师的帮助,每位教师也找到了修改的方向和方法。说课活动不仅有效提高了教师的说课能力,也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对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上一条:初等教育教研室举办说课研讨会 下一条:教育科学系开展U-S合作实践教学总结反馈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