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系学子荣获新乡市“咱们身边的好青年”系列荣誉称号

2013年05月01日 13:51  点击:[]

    4月27日上午,在新乡市政府大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了“新乡市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暨表彰大会”,新乡市委副书记杨崇林、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丛培光、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然等领导出席表彰大会,并为新乡市“咱们身边的好青年”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我校教育科学系袁海洋、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郭尧两位同学分别荣获新乡市“咱们身边的好青年标兵”和“咱们身边的好青年”荣誉称号。会后,新乡电视台对我校袁海洋同学进行了专访,并于当晚的直播新乡栏目中播出。

   “幸福新乡·青年志——咱们身边的好青年”评选活动是由中共新乡市委宣传部、新乡市文明办、团市委等五部委联合举办的大型评优活动,旨在为我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树立成绩优异、贡献突出的青年典型和楷模,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奋发成才,建功立业。经过广泛宣传、层层推荐、审核和考察,全市共评选出10名“咱们身边的好青年标兵”,20名“咱们身边的好青年”。我系袁海洋同学因事迹典型、表现突出名列其中。

   “雷锋式大学生”——袁海洋是教育科学系2012级初教1班的学生。去年国庆节放假期间,他在嵩山卢崖瀑布景区勇救落水儿童,并不留姓名,悄然离去。后经学生家长多方寻找,带着感谢信送到学校的时候,大家才知道了这位平凡英雄。他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奉献精神,充分体现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崇高品质。他的事迹经校团委和教科系广泛宣传,不仅激发了我校青年学子学习英雄,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的热情,更在新乡市各领域形成了强烈反响,弘扬了正气和传统美德。

    袁海洋作为本次获此殊荣的两位学生之一,是我系思想政治教育的成果,更是新乡各界对我校大学生的高度认可。校团委号召全校学生要珍惜荣誉,继续努力,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幸福新乡和中原经济强市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教育科学系干部、教师到学生宿舍看望学生 下一条:优秀校友孟全战先生回母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