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优秀校友孟全战先生回母校讲学

2013年04月28日 20:29  点击:[]

    2013年4月25日下午,应教育科学系之邀,我校七七级优秀校友、中共中国农业银行党校原主持工作的副校长、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培训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高级经济师孟全战先生在五号楼学术报告厅开展题为”人生成功奥秘的探讨”的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新乡学院副院长王选年教授、学生处处长贺杰教授、教育科学系主任杜丽娟教授、教务处副处长郑宝霞教授、文学院书记段虎及教育科学系200余名师生。讲座由教育科学系主任杜丽娟教授主持。

    杜丽娟教授首先对孟全战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孟全战先生从我校毕业后的职业生涯发展历程。随后,副院长王选年教授代表我校向孟全战先生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孟先生首先满怀深情的以“梦里依稀回新院,耳边常回读书声”两句话来表达自己对母校的思念之情,回顾自己在大学校园的美好时光,以“家人”称呼迅速拉近了与现场师生的心理距离。接着,孟先生结合自己几十年工作经历和生活感悟给我们讲述了做人之理和成功之道,他以详实的案例分析和丰富的引经据典论述了品德高尚是成功之本、追求卓越是成功之基、刻苦历练是成功之源、良好的人际关系是成功的重要条件,并具体阐述如何实现成功。孟先生诚邀大学生参与互动,并认真回答大学生在个人成长道路上的困惑和问题,学生参与热情高涨,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

    最后,教务处副处长郑宝霞教授发言,感谢孟先生在刚刚卸任之际专程从天津返母校讲学,表示此次讲座使我们现场师生感受深刻、受益匪浅、启迪颇丰,并希望孟先生能常回母校看看。

 

上一条:教育科学系学子荣获新乡市“咱们身边的好青年”系列荣誉称号 下一条:教育科学系主任杜丽娟教授到新乡市直第一幼儿园看望课程实习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