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教育见习活动顺利结束

2015年04月30日 17:50  点击:[]

 

  根据《学前教育专业全程教育实践活动计划》,学前教育专业本学期的教育见习如期开展,圆满结束。

  3月23日至4月3日,2013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167人参加了为期二周的教育见习,见习内容是学习设计和组织健康、艺术(美术)、语言领域的教学活动。4月6日至4月17日,2014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147人参加了为期两周的教育见习,见习内容主要是幼儿园保育工作。4月20日至4月30日,2012级学前教育专业102人参加为期两周的教育见习,见习内容是数学教育活动、音乐教育活动。本学期的见习基地是育才幼儿园新区分园和启明小区分园,新乡市直第一幼儿园、红旗区紫郡一幼、辉县童星幼儿园。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研室、艺术技能教研室、教师教育教研室等部门的多位老师参与了学前教育专业本学期的教育见习指导工作。

  教育见习活动得到了实习基地的积极支持,实习生均按时到园和离园,并积极参加幼儿园的保育、游戏、教学等活动,学前教育专业老师和教育科学学院领导也经常到幼儿园检查和指导见习情况,深入幼儿园班级听课。

  见习结束后,每个年级都及时召开总结反思会,通过讨论、总结、反思,有的同学们找到了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有的同学发现自己经过若干次的教育见习,已经离合格幼儿教师不远了。

  教育见习活动是教育科学学院实践育人工作的一部分,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和完善,为培养合格的师范生不断努力。

 

刘春梅教授主持见习总结大会

学生在见习总结大会上发言

上一条:上海市家庭教育专家陈默教授来我校开展讲座 下一条:新学期丁庭选校长到教育科学学院听课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