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参加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2014年学术年会

2014年12月24日 15:55  点击:[]

 

  2014年12月20-21日,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2014年学术年会在浙江师范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年会。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教研室主任但柳松博士、初等教育教研室主任李传红博士、学前教育教研室张婕老师、耿俊霞老师参加了此次年会。

  20日上午开幕式上,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楼世洲致欢迎词,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斌贤教授致开幕词。开幕式后,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田正平教授做了题为“读书·修身·治家——《曾国藩日记》阅读札记”的学术报告,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保星教授做了题为“从‘课程开发’到‘课程理解’:20世纪美国课程范式变迁的历史解析”的学术报告,浙江师范大学胡铁球教授做了题为“江南契约文书的搜集与教育文献”的学术报告,世界教育史学会Eckhardt Fuchs教授做为题为“ISCHE and the Field of History of Education: History, Current Status, Perspectives” 的学术报告。

  20日下午,大会分“课程与教学历史研究的方法与方法论”、“课程教学的历史变革与教育活动史研究”、“课程与教学内容历史变革的宏观视野”、“课程与教学内容历史变革的长时段研究”、“课程与教学内容历史变革的观念基础”、“课程与教学内容历史变革:价值探讨”、“变革的微观史例:中国的课程经验”、“变革的微观史例:教材”、“变革的微观史例:教学”、“变革的微观史例:外国的课程经验”等10个小组进行汇报、讨论。但柳松博士、李传红博士、张婕老师、耿俊霞老师分别参加了第一、二、五、八小组的讨论。20日晚上,本次学术年会还组织了研究生论坛,为研究生交流讨论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21日上午,大会进入小组汇报阶段,各小组主持人分别汇报了本小组的主题报告及交流讨论情况。然后,年会举行了研究生优秀论文奖颁奖仪式,张斌贤理事长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并宣布下一届年会于2015年10月在河南大学举行。通过本次年会,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与兄弟院校交流了信息、加深了友谊,为今后的合作发展进一步创造了条件。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第15届学术年会开幕式

  

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参会教师合影

上一条:新学期丁庭选校长到教育科学学院听课调研 下一条:视情教育创始人张巨河先生到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