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首都师范大学蔺桂瑞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2015年07月09日 17:49  点击:[]

  近日,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学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心理学会国家首批注册心理咨询督导师、北京市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副秘书长、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专家蔺桂瑞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6月26日上午8:30,蔺桂瑞教授在A-11号楼303室开展了《课堂中的生命相遇----大学生心理健康国家精品课程建设》学术报告,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任课教师聆听了报告。蔺教授长期从事高校心理素质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她主持的《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于2005年被列为北京市精品课程,2006年列为国家精品课程。蔺桂瑞教授就课程建设过程中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等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进行了充分交流。

  6月26日下午3:30,蔺桂瑞教授在A-05号楼学术报告厅面向全校教师开展了《和谐你我幸福人生》讲座。全校教师及部分实践基地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教授主持。蔺教授结合自己的人生成长经历讲授夫妻关系、亲子关系沟通技巧,通过温馨的放松游戏,灵活的现场互动,形象的角色扮演和生动的雕塑等途径,与教师们共同体验和探索有效沟通的重要性。

  6月27日上午8:30,蔺桂瑞教授在A-11号楼二楼心理督导室开展了心理咨询案例团体督导活动,有效推动了我校心理咨询师的个案咨询能力,促进了心理咨询师的个人成长。

  蔺桂瑞教授此行扩展了我校心理咨询工作的视角,必将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长足有效发展。

 

蔺桂瑞教授与吴中副校长及我校部分教师合影

6月25日上午,蔺桂瑞教授在作学术讲座

 

6月25日下午,蔺桂瑞教在作学术讲座

上一条:陈业宏副校长到教育科学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视察工作 下一条:蒙氏教育专家周俊娟莅临我院举行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