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靠前一步,为新生安全保驾护航——教育科学学院开设人身财产安全线上课

2020年10月12日 08:46 李彦 点击:[]

寒露惊秋晚,朝看菊渐黄。在这宜人的秋色里,教育科学学院迎来了2020级800名新同学。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精神,确保新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我院提前谋划,以预防为主,面向全院新生开设人身财产安全线上课程。

该课程内容主要包括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网络安全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四个专题。其中,校园安全专题内容涵盖防火、防盗、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以七类常见的诈骗套路为例,为新生剖析防骗要点。线上课程通过图片、微视频、知识测试等形式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防范能力。截至11日,全院新生已完成在线学习人数占比达到90.6%,相关测试答题的平均正确率为87.5%。

此次面向新生的安全教育活动利用我校学习通系统在线开展,覆盖面广且传播效率高,有效填补了师生面对面进行入学教育之前的空档期,有助于提高新生的安全意识,掌握正确的防范知识,保护学生利益不受侵害,将校园安全稳定“预防为主”的工作思路落到实处。接下来,教育科学学院将继续按照预定迎新工作方案,稳步开展各项入学教育工作,并结合本次线上课完成情况,更加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开展相关安全教育指导,为我院2020级新生在安全的环境中顺利完成学业保驾护航。

(教育科学学院供稿)

 

上一条:破解“唯分数”评价:问题与展望 下一条:我院教师赴郑州师范学院教师教育技能实验中心考察实验室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