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沟通障碍与语言病理学

2020年10月27日 16:43  点击:[]

2020年10月25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高立群教授应邀在A05号楼智慧教室做了题为“沟通障碍与语言病理学”的学术交流活动,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主持活动。新乡市中心医院康复科和儿童康复科的医生、河南科技学院教师和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参加了这次交流活动。

高立群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与实践,先进行了学术交流交流的内容包括:语言与沟通障碍;为什么要研究语言障碍;语言障碍的相关因素;儿童语言障碍的类型;儿童语言障碍的临床特征;语言病理学与语言治疗;语言治疗与特殊教育。特别重视从心理认知的角度理解语言障碍,并对语言治疗实践及社会对于语言治疗师的需求进行了介绍。

参与者交流过程积极参与,现场氛围特别热烈。通过这次学术交流活动,使我们重新认识了语言的发生、发展问题,对语言康复训练和语言教育均有很大启发。


高立群简介:北京语言大学语言康复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语言障碍与脑科学MEG实验室主任,语言病理学和言语听觉科学学科带头人。研究领域涉及认知心理学、儿童早期语言发展、语言障碍和成人失语症的大脑机制等。


上一条:新乡学院与北京阿叟阿巴科技有限公司行业学院签约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下一条:破解“唯分数”评价:问题与展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