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教育梦 强国梦》——新乡市新区小学校长李克兴受邀来我院进行讲座

2020年12月03日 10:15  点击:[]

12月2日上午10:00,新乡市新区小学校长、我校兼职教授李克兴受杜丽娟院长之邀在2020级教育学类和学前教育(对口)专业的“教师专业思想导引课”上分享了《教育梦,强国梦》,学院部分教师也聆听了本次讲座。

李校长从强国必须强教育、教师的职业使命和职业特点、我的教育梦想、大学该如何“大”又如何“学”、个人梦想如何实现四个方面,为我院师生分享了当前我国的教育政策、响应习近平主席倡导的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李校长结合自己几十年的教育实践经验,总结出“二十五字教育观”:爱心即教育;态度即能力;活动即成长;习惯即成绩;兴趣即动力。他的教育观一经提出即获得教育界的好评。李校长以自身的经历激励当代大学生树立教育梦想,并分享大学四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读书,鼓励大学期间积累能量,工作时施展才能,厚积才能薄发。认真学习专业理论课,练好教师基本功,写好粉笔字和钢笔字,为将来做一名合格的小学教师做好充足的准备。

最后,李校长用亲自写词的新区小学校歌“每一天都是新的”MV作为结尾,把在场的所有人带入欢快、优美的旋律中,全体师生深受鼓舞。

李克兴,河南省新乡市新区小学校长,中学正高级教师,河南省特级教师,河南省首批名校长,省教育厅优秀教育管理人才,省教师教育专家,河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新乡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术委员会委员。主持课题个性化教育与学生发展的实践研究获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小学语文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实施研究被河南省基础教育科学研究室评为一等奖。

上一条:中共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 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新乡学院与北京阿叟阿巴科技有限公司行业学院签约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