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20—2021年度第二学期济源实习总结会

2021年07月09日 09:09 郭正强 点击:[]

为了更好总结今天,展望未来,为学生搭建更优质的实习教育平台,促进学生综合实践能力提升,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2020-2021年度第二学期赴济源实习学生总结会先后在实习基地和新乡学院召开。

6月26日上午,济源市教体局在济源市实验小学会议室召开济源教育实习座谈会,济源市教体局人事科科长许立军、济源市实验小学校长杨迎军、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杜丽娟、学院党政办主任宋华及赴济源实习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济源教体局人事科科长许立军主持。

学生们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实习情况和感受,畅谈了参加实习的收获和感想。同学们对实习工作的组织安排和老师的指导感到满意,并表示,通过大学生活,不仅学到了比较扎实的专业知识,自身综合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在实习过程中能够比较顺利地转变角色,适应环境。通过实习,进一步接触和了解社会,收获很大。同时也对实习学校表示了感谢,感谢学校为他们提供广阔的、自由的实践平台,感谢校长、指导教师对他们在教学上的细心指导,在生活上的无微关怀,让他们收获颇丰。

杨迎军作为实习学校校长代表发言,对参与到学校教导处、德育、听课、上课等各个方面工作的实习生表示衷心感谢,这些实习生的到来有效地缓解了学校师资力量不足的压力,给学校带来新鲜的活力,希望实习生与实习学校保持持续性联系,希望实习生毕业后,能够回到济源并参与到济源市基础教育教学中来。

许立军对实习生圆满完成实习任务表示祝贺,肯定了实习生克服困难、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认可了实习生对济源市基础教育的积极贡献,高度赞扬了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不仅为新乡学院增光添彩,也广泛地影响着济源的老师和孩子们。

杜丽娟代表学校对给予大力支持的济源市教育局和实习单位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感谢济源市教育局对实习学生的精心安排,感谢实习单位对学生的精心培养。同时,对实习学生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实习任务的精神表示认可。表达了同济源市实习单位建立长久良好合作关系的希望。

6月27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赴济源实习总结会在A11-203教育科学学院会议室召开,指导老师代表宋华、张文婷、张晨阳、张艳、王俊丽老师及赴济源实习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杜丽娟院长主持。

会上,每位实习生都进行了实习汇报。同学们表示,近4个月的教育实习收获满满,他们充分体会了初为人师的茫然、适应、从容,使他们开阔了视野、懂得了坚守,在与学生相处之中深刻感受了教育爱的甜蜜和幸福,实习结束时别离的依依不舍和丝丝牵挂与思念。为人师的初次体验,让他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内涵,同学们纷纷表示,返校后要好好学习,努力锻炼本领,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报效祖国。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杜丽娟院长对此次济源实习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坚守教育情怀,珍惜校园学习时光,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个人发展同祖国需要结合起来,勇担时代重任,争做让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上一条:U-S合作显成效 实习单位赠锦旗 下一条: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制度,为师生办实事 ——教育科学学院与基建处联合召开学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