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风雨之后现彩虹,危难之中显真情

2021年08月01日 15:15  点击:[]

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落实抗洪精神,响应新乡学院党委号召,发挥心理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专业优势,创立“彩虹儿童团”,开展以“心健康,筑梦想,传递爱与希望”的主题活动,组织安置点儿童开展奥尔夫音乐、蒙氏教育、沙盘游戏、朗诵、讲故事、剪纸、手工等活动。该活动将丰富儿童在安置点的日常生活,减轻洪涝灾害对心理发展的影响,增强拥抱生活的信心与希望。

7月30日,教育科学学院“彩虹儿童团”志愿者团队面向安置点群众发起报名通知。7月31日,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带领宋华、张婕对安置点进行一一走访,与各楼栋志愿者积极沟通,对各楼居住儿童数量、年龄段进行统计。宋华、张婕两位老师负责“彩虹儿童团”具体活动安排。

8月1日上午,“彩虹儿童团”正式开团,参团的儿童年龄从3岁到16岁,共176名儿童参加了美工、沙盘游戏、阅读、蒙氏教育、心理团辅、朗诵等活动。新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亲临活动现场指导活动开展,带来了新乡学院党委对安置点儿童的关心爱护,强调活动要严格按照防疫标准要求开展,要保证儿童人身安全,尽量丰富活动内容,为参团儿童提供高质量的公益服务。教育科学院杜丽娟、但柳松、何冬丽、郭晓薇等24名教师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参团儿童们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很多孩子是第一次接触沙盘游戏、蒙氏教育、奥尔夫音乐游戏,兴致勃勃,高度投入。孩子们在活动中舒缓了情绪,开启了心智,获得了技能,增进了友谊。教师们看到孩子们的活动表现,感受到这次活动对孩子们很有帮助,大家一致表示在后续活动中会更加努力,把活动办的越来越好。

上一条:一群可爱的人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校友为新乡学院安置儿童捐助图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