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一群可爱的人

2021年08月03日 10:49 张婕 点击:[]

教育科学学院“彩虹儿童团”开团以来,受到我校安置点广大儿童和家长的喜爱。截止8月2日下午,我们共接待儿童597人次,其中年龄最小的不足3周岁,年龄最大的已经16周岁。为了合理组织团体活动,充分发挥心理学、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的专业优势,取得启智润心的活动效果,志愿者们将儿童分为3-6、6-9、9-12三个年龄组,根据年龄组合理安排具体活动。

天气炎热,为了让儿童有个舒服点的空间,“彩虹儿童团”把教育科学学院装有空调的四间教室全部利用起来,作为儿童的活动室;为了降低疫情防控风险,“彩虹儿童团”为每个儿童准备了口罩;志愿者教师每天对教室进行整理、打扫、消杀,为活动顺利开展做充分准备。

两天来,我们开展了沙盘游戏、蒙氏教具操作、超轻黏土、折纸、绘画、团体辅导、朗诵、阅读等活动。

两天来,安置点儿童总是早早就到楼前等候,对参加“彩虹儿童团”活动有极高热情,他们对教师志愿者有着满满的信任和淳朴的热爱。在一次以“礼物”为主题的活动中,有的孩子说:“我要把礼物送给老师,因为老师给我讲故事,”有的孩子说:“我要把礼物送给老师,因为老师长得漂亮。”

志愿者们说:“虽然很辛苦、很疲惫,需要克服种种困难才能前来参加志愿服务,但是看到安置点儿童在这里能够开心地玩、开心地笑、开心地说,我们的付出就是值得的,我们会继续坚持做好每一次活动。”

多么可爱的儿童,多么可爱的志愿者,多么可爱的中国!

上一条:爱心启智慧,快乐润心田 ——教育科学学院“彩虹儿童团”纪实(三) 下一条:风雨之后现彩虹,危难之中显真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