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职教师试讲工作

2022年06月11日 16:10  点击:[]

为了进一步落实《新乡学院新入职教师课堂准入制度》,帮助2022年新入职教师顺利通过“新乡学院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准入资格”认定,大力提升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授课质量。2022年6月10日,教育科学学院在A11—302教室举办了“教育科学学院新入职教师试讲”活动,我院教学分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加本次试讲活动的我院6位新入职教师都按要求精心准备了15-20分钟的课件,充分展示自己的教学水平。青年教师试讲评分标准分别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手段、教学效果和特色四个方面进行全面的评定。

教学委员会成员都认真听取了青年教师的试讲,首先一致认为这批新教师均具备良好的大学教师的基本素养和能力,对青年教师在试讲过程中表现出来的精神饱满、教态自然等优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其次,教学委员会成员分别从教学设计、内容把握、授课方式和教学技巧等方面对每位新入职教师的试讲进行了细致地点评和指导,同时也指出了新老师们在讲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试讲结束后,牛长海对该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给位新入职教师听出希望与要求,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能始终保持对教学的激情,不断将新的教学方法运用到教学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本次试讲活动是我院深入落实《新乡学院新入职教师课堂准入制度》《教育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双导师制”》,充分发挥了老教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对提高新入职青年教师的讲课水平有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通过本次试讲点评活动,新入职教师深感受益非浅,对课程教学的组织、教与学的关系、教学基本功锻炼等方面有了进一步认识,在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上有很大提升。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2022届毕业生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全方位开展期末考试工作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