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5.25心理健康海报演讲比赛

2016年06月08日 09:29  点击:[]

    为解决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教育科学学院宣传部与心理部特为此联合举办了5.25心理健康系列海报演讲比赛,比赛于6月7日下午5:00在A11-302举行。

    教育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敏老师、辅导员赵然老师、张利博老师以及教育科学学院副主席司雪磊等人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10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来自教育科学学院的薛盈盈、张萌、庞聪颖三位同学进入了决赛。健康不仅指身体健康,同时也包括我们的心理健康问题,各个选手通过讲述什么是心理健康,大学生遇到的心理问题,如何才能保证我们的心理健康,将自己的海报内容阐释的淋漓尽致。比赛过程中各个选手精彩纷呈的讲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过程中选手有提及大学生之间的交流问题、抑郁症以及生活中的一些心理问题,例如:嫉妒心理、孤独心理、报复心理等,这些都是我们大学生生活中常见的问题,对此我们要时常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比赛最后由教育科学学院副主席司雪磊进行总结点评,经过激烈的竞争,教育科学学院的庞聪颖同学获得一等奖,张萌、薛盈盈同学获得二等奖。

    这次海报演讲比赛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而且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同时以自己的思维和观点看待问题,更好地了解自我,更有利于我们身心健康的全面发展。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接收新党员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下一条:新乡学院第八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