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大学生人际交往艺术

2016年05月31日 12:19  点击:[]

    为让大学生更好的“关爱自己,关爱他人,关爱社会”,教育科学学院于5月30日晚7:30在我校A05-208报告厅举办主题为“大学生人际交往艺术”的心理讲座,此次讲座主讲人为于洪超老师,听众为我校各院系对心理有兴趣的同学们。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由资深心理讲师主持,主要是以演讲以及现场互动的形式开展的。于洪超老师此次讲座内容从大学中人际交往的重要性、大学生人际交往的艺术、大学生人际交往的自我调节三个部分分别进行讲述。在讲解期间,于老师将中学生活和大学生活中的人际交往关系进行了比较,在比较中将大学生活中人际交往问题提了出来,并对大学生交友问题的一些原因进行了剖析,有以下几个方面:自我中心化、成分多元化、关系复杂化。于老师根据这些问题为我们讲述了一些解决方法,例如去除自我中心、增强个人魅力等,还讲述一些关于男女关系的话题。于洪超老师的演讲生动活泼,他不仅自己为大家细心讲解,还跟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互动,整个演讲下来同学们对于人际交往方面的知识也有所了解,最终,此次以“大学生人际交往艺术”为主题的心理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相信我校的学生能更好的认识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能更好的与别人沟通!

上一条:新乡学院第二届“十佳大学生”表彰大会暨事迹报告会 下一条:新乡学院变废为宝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