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U-S合作 >> 正文

“学前教育的新思路与新政策”系列讲座在我校召开

2016年10月20日 16:09  点击:[]

    2016年10月15日上午八点半,由新乡市教育局和清华大学出版社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协办的“学前教育的新思路与新政策”系列公益讲座在新乡学院A05-1107报告厅召开。新乡市教育局幼教科科长余道平、河南省学前工委新乡区域理事会理事长刘玉敬和来自新乡市四区六县二市的幼儿园园长、幼儿家长、新乡学院学生近300人听取了讲座报告。
    清华大学出版社儿童发展研究中心资深培训师、清华幼儿双语总部培训师导师刘丽敏老师带领大家做了15分钟的健身暖场操,拂去了风雨兼程而来的听众身上的一袭冷意。在新乡市教育局幼教科科长余道平致辞后,系列讲座正式开始了。
    清华大学副教授宁有权做了《回归幼教:让游戏化、生活化的简单教育产生神奇的教学效果》的学术报告。刘丽敏老师接着做了《语言的魅力—如何有效提升教师与家长的沟通技巧》的报告。下午,清华大学出版社儿童发展研究中心资深教研员,北京双清国际学校校长姜秋云老师又做了《硬件条件极差如何办成高端幼儿园?——教您做智慧型园长》、《一年两次提费,靠什么?不同阶段招生方法与宣传策略》两场针对幼儿园园长的报告。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交流讨论持续升温。
    “学前教育的新思路与新政策”系列公益讲座内容前沿,实用性强,具有实践指导意义。系列讲座的召开,对学前教育专业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实践教学,让学生深入了解幼儿园教育的必要性有积极作用,对推动我校U-S合作纵深发展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张婕    审稿人:杜丽娟)

(参会人员在签到)

(大家在做健身暖场操)

(全体人员合影)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在新乡市天鸿幼儿园举行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教授应邀参加新乡市第二届名校长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