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社会分层及社会角色概述——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专业思想导引》系列讲座之六

2015年12月02日 15:57  点击:[]

  12月1日上午10时,为使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更好了解社会分层理论、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教育科学学院特邀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郑宝霞教授举办讲座。

  郑老师讲述了社会分层概述、社会分层的两大理论传统、我国社会主义时期的阶级与阶层以及社会角色三个方面。其中,社会分层包括社会地位及差别、社会地位的含义和获取途径。社会差别主要有自然差别和社会差别。社会分层则着重介绍了其含义和社会不平等的类型,如:稳定的不平等和暂时的不平等。社会分层的两大理论传统则是指马克思的阶级分层理论、西方社会的分层理论。最后郑老师又详细为大家讲述了社会角色与地位的关系、角色与社会的期望、地位和角色的多重性。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更好地了解了社会分层以及自己所扮演的社会角色,为将来更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打下了基础。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对分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 下一条: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幼儿教师——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专业思想导引》系列讲座之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