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幼儿教师——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专业思想导引》系列讲座之五

2015年11月25日 16:35  点击:[]

  2015年11月24日上午10点,教育科学学院有幸邀请到新乡市直一幼李秀梅园长在A11-226教室进行讲座。

  李园长为以《沁园春•雪》开篇,接着讲了她在幼师成长道路上的点点滴滴。“人不能没有学历,但必须要有学习力”一句简短而蕴含着深刻的道理的话语,让学生明白不能停止学习;接着又讲了时间的重要性,重温鲁迅的“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会有的”。我们要好好珍惜并好好利用千金难买的光阴。李园长用自己十年的教学经验告诉同学们,学习的价值在于运用。在幼儿园里,文凭不是主要的,主要是看你的综合素质。机会永远是稀缺资源,只有我们准备充分了,才能在机会来临时,紧紧抓住。李园长讲了幼儿教师的专业素养、专业理论、各种能力。最后李园长以“四个要素”结束了当天的演讲:礼貌是人的第一张名片;吃亏是福;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学会感恩。

新乡市直一幼李秀梅园长在讲课

上一条:社会分层及社会角色概述——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专业思想导引》系列讲座之六 下一条:新乡市一中谭纪宁老师莅临教育科学学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