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2016年05月05日 17:24  点击:[]

 

毕业论文的撰写不仅有助于学生巩固已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而且是培养科学思维、科研能力和学术规范的重要环节,是对学生综合能力和教学工作的检验。为提高教育科学学院学生毕业论文的质量,根据《新乡学院毕业论文工作条例(2014年修订版)》、《教育科学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安排》的要求,现将我院2016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事项安排如下:

一、成立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领导小组

为确保我院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得以顺利实施,对毕业论文答辩工作进行组织与管理,成立教育科学学院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杜丽娟、丁西省

副组长:张伟锋、但柳松、田亮

成  员:李传红、于洪超、曹英、何冬丽、宋华、朱青

二、毕业论文答辩具体工作安排

(一)答辩日期和地点

2016年5月7日,上午心理学专业,下午学前教育专业。

(二)学生工作

1. 检测查重。运用“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 对毕业论文进行检测,毕业论文中的文字复制比例在20%(含20%)以内方可申请参加答辩。

2. 申请答辩。向指导老师提交检测报告、毕业论文的电子稿和纸质稿,并填写《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申请书》,经指导老师签字同意后,方可参加答辩。

3. 提交论文。向所在专业教研室主任提交纸质版检测报告1份、毕业论文(一式四份)、成绩评定表(一式两份)、答辩记录表1份,供答辩小组老师使用。

4. 提交定稿。通过答辩后,进一步修改完善毕业论文,向指导老师提交所有相关材料。

以上1-3项工作应于5月4日18:00之前完成;第4项工作应于5月16日18:00之前完成。

(三)指导老师工作

1. 学生参加答辩前,审核学生检测报告和毕业论文,对符合条件的在《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申请书》上签字,同意学生参加答辩。

2. 答辩结束后,指导未通过答辩的学生修改毕业论文,为参加第二次答辩做准备;指导通过答辩的学生进一步修改完善毕业论文。

3. 答辩结束后,收集电子版和纸质版检测报告、毕业论文,填写所有相关材料,提交给教研室主任。

4. 在5月17日之前,录入所有毕业生的毕业论文成绩。

(四)教研室主任工作

1. 合理设置答辩小组,每个答辩小组共4人,包括组长1人(应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研究生学历)、成员2人(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记录1人。

2. 收集纸质版答辩申请表、检测报告、毕业论文(一式四份)、成绩评定表(一式两份),提交给各答辩小组。

3. 答辩结束后,收集电子版检测报告、毕业论文,提交给教学秘书;收集各类纸质材料(详见《教育科学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安排》),提交给教学秘书、辅导员各1份。

4. 根据答辩小组和指导老师的意见,确定优秀毕业论文。

(五)答辩小组工作

1. 根据学院要求,具体安排答辩时间和地点。

2. 认真组织答辩,在关爱学生的同时,严格要求。

3. 答辩结束后,填写相关表格,并提交给教研室主任。

4. 与教研室主任、指导老师一起确定优秀毕业论文。

(六)教学秘书工作

1. 收集保存通过答辩的毕业论文电子版与纸质版各1份,检测报告电子版与纸质版各1份。

2. 根据教务处要求,提交各类材料。

(七)其他

1. 学生提交的电子稿,一律以“学号+姓名+检测报告或毕业论文”为文件名,例如“121310201001张三检测报告”、“121310201001张三毕业论文”。

2. 未尽事宜,根据《新乡学院毕业论文工作条例(2014年修订版)》、《教育科学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安排》执行,或另行通知。                                         

上一条:刘翔副校长深入教育科学学院考察对分课堂教学模式 下一条:台湾林子萌教授到我校实习基地调研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