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能力作风 >> 正文

擎起一片蓝天,助力国家安全

                   ——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2年04月15日 16:14  点击:[]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强我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教育科学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4月15日上午9点,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吕明哲、院长牛长海组织本院教师,观看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活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展示活动直播演示。从视频中我们真切的了解到,国泰方能民安,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每一位教育工作者更应用一己之力,筑牢思想围墙,夯实安全基石,用思政点亮梦想,用教育筑梦起航。

与此同时,结合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在宿舍积极观看直播并进行在线讨论,同学们观看直播后积极发声,撰写观后感。通过观看直播,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提高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夯实我院学子对于准确理解、自觉成为国家安全知识传播者的责任和担当,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争当新时代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四有好青年。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师生更加充分地认识到“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重要性,明白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才能有更加坚实的制度保障。国家安全事关个人幸福、社会进步和民族复兴,让我们共同维护国家安全,承担起保家卫国的责任!

中共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15日

上一条:安全重于泰山,行动彰显责任——教育科学学院深入开展实验室安全安全教育活动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 学工团队工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