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第三十一期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2023年05月03日 15:15  点击:[]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统一要求,为提高教育科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科学学院认真开展第三十一期党课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吕明哲,党委副书记李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主任万庆以及辅导员冯璐老师受邀担任本期党课培训主讲,学院第三十一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第二期青马班成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培训。

吕明哲书记紧紧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方面内容展开讲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他着重讲解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什么,如何坚持和实现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的内容,要求同学们要正确理解党的先进性,全面认识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同时激励大家勇于向前,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状态,以实际行动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党员。

李彦副书记讲述了入党的具体规定和程序,扩展了同学们对成为党员过程的认知,讲解了入党的途径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如何成为一名正式共产党员的疑问,并且带领大家激情诵读入党誓词,希望在场学生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积极献身共产主义事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万庆老师带领同学们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用幽默又不失严谨的教学风格对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进行了深入的回顾,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他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了解了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了解了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知晓复兴大业靠青年,青年自身需提高见识,强大自身。

冯璐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民族宗教政策》两个方面展开宣讲,强调了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讲述了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同时希望在座学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信仰宗教,不参加宗教活动。

本期党课培训,进一步增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和青马班学院对党的认识,提高了学生的党性修养,有助于帮助新时代青年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新乡学院分团委

2023年04月29日

上一条:2023年度教育科学学院团委联合外国语学院团委新团员入团仪式圆满结束 下一条:维护国家安全 共筑人民防线——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国家安全教育日暨法治教育宣传”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